返回 顶部

上游新闻:南京两年轻女子住进养老院每月3500元包吃住?主管部门已叫停

来源:上游新闻 发布时间:2023-08-30
字号: [小] [大]   
来源:上游新闻 时间:2023-08-30

近日,24岁的南京女子倪小姐(化名)发视频称,自己和闺蜜一起住进了南京市中心的一家养老院体验生活,倪小姐在视频中表示养老院一个月收费3500元,一天吃五顿,还能做早操、打麻将、唱卡拉OK、玩体感游戏机,还有老人免费上音乐课、物理课……

相关视频引发网友热议,获得74万点赞、27.5万评论。有网友质疑:“年轻人可以住养老院吗?”也有年轻人羡慕:“行的话我就申请去了,不想在家做饭,叫外卖3500元还不够吃饭。”

▲大学生毕业住进养老院引发74万人点赞、27.5万人评论。图片来源/视频截图

8月30日,记者私信了倪小姐,但她并未接受采访。不过从倪小姐发布的视频中,记者发现了养老院的名称,于是致电了这家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的某品牌养老院。

当记者询问倪小姐是否真的和闺蜜一起入住了该养老院,该院的工作人员回应道:“没有,没有,她们来只是体验养老机构的生活,不是说真的交了3500元入住了。视频是8月22日拍摄,8月23日和29日发布的。”

▲倪小姐和老人打麻将。图片来源/视频截图

谈到拍摄视频的原因,工作人员解释道:“其实事情是这样的,很多家庭受传统观念影响,加上之前有媒体报道养老院打骂老人等新闻,所以很多老人都会选择居家养老,部分人甚至对入住养老机构存在偏见和歧视,我们想通过年轻人体验的方式,展示养老机构的日常活动、餐食,做一期养老机构一天发生了哪些事情。我们只是想做一个宣传,不是说养老机构会收住年轻人。”

就目前该养老院收住的最低年龄老人,工作人员表示:“最小的50多岁,是中风以后住到这里的。我们院开设了中医科、康复科、化验科、临终关怀科和内科,有医疗床位,患者来了以后比较好护理。”

就部分网友在评论区说大学生志愿者可以免费住养老院,工作人员表示:“志愿者我们是欢迎的,不过短期的不需要,长期的我们会提供免费的食宿。现在我们集团的志愿者群体组成了悦社团,里面有大学生,也有中青年和老年人,各个年龄(段)都有。”

目前年轻人入住养老院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,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受了问询:“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目前年轻人是不能住养老机构的。可能部分自媒体的导向给大家带来了误解,相关部门已经找我们了解情况了,以后我们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宣传了。”

(上游新闻)


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